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将成价值居住高地

乌鲁木齐在线  2011-08-01 18:28

[摘要] 乌市西北角的经济技术开发区,这儿同样藏龙卧虎:不少优质项目、高端住宅、高科技产业都聚集于此。因此,业内人士还预见,这是未来这座城市发展新的热土。

今非昔比利好带来繁荣

以往,一片荒凉的黄土坡、没有道路、一眼扫遍全貌;如今高楼林立、路网完善、总部基地驻扎……这就是经济技术开发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包括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期、经济技术开发区延伸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十二师联合打造的合作区。”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张爱平说,开发区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从外延上讲,新疆地处亚欧大陆地理腹心,与8个国家接壤。开发区既是乌鲁木齐市改革开放的一个“点”,又是发展稳定的一个“面”。从地理位置上看,“向西开放、面向中亚”,既是开发区的地缘优势,也是它的特征。开发区的利好政策目前为止已经吸引了近两千家企业进驻,其中世界及国内百强企业就有二十余家,如中粮可口可乐、丹麦嘉士伯、天津康师傅、紫金矿业、金风科技等。

业内人士认为,许多企业总部的进驻,可以预见新的CBD中心很快就会在这里形成,而且随着企业的进驻,各种类型的高新人才也会大量涌入开发区二期,乌鲁木齐人文环境的形成势不可挡。

可以预见,开发区周边企业形成的企业总部经济圈,以及已经形成的铁路局商圈,在未来几年内,必将给这里带来巨大变化。

领跑市场契机改变居住

在这里,房地产开发也是如火如荼,早些年进驻的有鑫泰房产、九天河房产等,近两年开发的有金科房产、秦基房产、广汇房产等。

该片区的新盘中,包含了各种物业形态,充分满足各个层次购房者的选择,这其中包括了拥有西班牙建筑风情的高层电梯住宅马德里春天,融合了写字楼、商务公寓以满足总部基地的主体功能和核心功能的要求、按照国际化规划核心建筑的秦郡,还有低密度花园洋房宽庭、多层、小高层及花园洋房于一体的鑫泰﹒楼兰新城。

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未来城市价值居住高地,不少购房者对该片区的逐步配套表示怀疑,部分开发商表示大可放心。开发区管委会、广汇总部基地、新卫星广场等市政配套设施和大企业大集团都已完成规划并部分在建。同期,高铁商业圈的打造,将激活大量闲置资源,促进城市生活要素重新展现,为区域内甚至是乌鲁木齐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动力和契机。

延伸阅读 配套完善发展核心区域

翻开乌鲁木齐市城市行政地图,再着重关注经济技术开发区版图,大伙就不难发现该片区的交通优势:贯穿乌鲁木齐东西的西过境公路与苏州路西延阿勒泰路组成了一个快速到达城市任何角落的交通网,311、536、526、7、51等路公交车组成了方便居民出行的公共交通系统。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使得开发区居民向西西山新区,北可国际机场,南与火车站相连。

军区总医院、乌市友谊医院北园春分院、北园春农贸瓜果批发市场、友好商场等友好商圈近在咫尺,原有完善的医疗、教育、购物、娱乐等设施,能够轻松满足居住人群的日常需要。同时,这一区域丰富的生活配套设施又为房地产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时,该片区还共享了铁路局的成熟配套资源,区域内的商场、酒店、超市、学校、公园、各类娱乐设施和休闲场地云集,将居住、商业、办公三者巧妙连接在一起。此外,高尔夫球场等相继建成,居住、投资、养生、旅游一应俱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