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乌市房价3年来环比首次连续3个月停涨

亚心网  作者:关鸿江  2012-02-20 10:40

[摘要] 2月18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1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报告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2012年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8个,持平的城市有22个,没有一个城市出现上涨。

2月18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1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报告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2012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8个,持平的城市有22个,没有一个城市出现上涨。

同一天,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利率,这一消息引来地产开发商叫好;有人认为,时下楼市低迷而贷款易得,是买房的好时机。但众多业内人士坦言此举对楼市影响有限。

房价价格指数公布来看,首次出现了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全部停涨的现象。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5个,比去年12月份增加6个。1月份,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0个,除乌鲁木齐外,涨幅均未超过2.8%。

数据显示,乌鲁木齐新建住宅价、新建商品住宅价相比上一月(环比)仍为零涨幅,这是乌鲁木齐市房价3年来环比首次连续3个月停涨。

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仅抑制了乌鲁木齐市房价上涨的空间,也使得乌鲁木齐市住房交易量明显下降。来自中房信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乌鲁木齐市商品住宅仅成交1446套,成交面积只有16.67万平方米。而来自乌鲁木齐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数据显示,2011年1月乌鲁木齐市商品住房登记成交45.15万平方米。“同比降幅超过63%,如果剔除非公开市场的成交,降幅更是惨淡。”乌鲁木齐市一家房地产研究机构负责人这样认为。

该人士分析,1月份一般是乌鲁木齐市楼市传统淡季的开始,销量下降原本属正常,但如此大的降幅,政策预期不放松的信号也是主因之一。

商业银行账面新增4000亿元可贷资金,令地产商雀跃。地产大佬潘石屹立马在新浪微博回应:“好消息!”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也发微博称:“尽管迟了,但还是来了。”

正值楼市寒冬,地产企业资金流紧张,自然盼望流动性释放;对购房者而言,降存准可以平抑房贷利率。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认为,地产调控仍将持续进行,难言楼市“买入点”。

2月初记者在广州摸查发现,多数银行对首次房贷的利率都比去年末下调,纷纷回归基准利率;年初通常是信贷爆发期,加上这次下调存准率,预计房贷利率可得到平抑。这是不是买房的时机?

赵锡军表示,目前地产调控仍未结束,尚难判断是否“买入点”。

知名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对于买得起的人来说,以前房价高、贷款利率贵,现在是相对适当的时机;但对于买不起的、纯粹投资的购房者来说,现在不是房价的时候。”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则坦言,此番存款准备金利率下调对房价影响有限。他指出,下调后有利于改善资金面紧张局面,间接利好楼市,银行在放贷额度增加后,将更加支持自住房贷,尤其是首套房贷利率将由基准逐步回落至九折水平。不过,在影响房价三要素(政策、资金、存货)中,当前政策从紧、存货压力大,下调存准率仅代表资金面渐松,故对房价影响非常小。

延伸阅读:

乌鲁木齐买房常识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吗?

楼市转向二三线寻亮点 乌鲁木齐开发商多乐观

乌市地产开发投资稳中有升 楼市生产观念改变

选择户型中的"优等生"如何在乌鲁木齐买好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