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乌鲁木齐2月楼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一降一涨"

新疆网  作者:王媛媛  2012-03-15 12:25

[摘要] 商品房成交量下降,二手房却在持续增长,2月,乌鲁木齐楼市成交量呈现出“冷暖两重天”的态势。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商品房成交量下降,二手房却在持续增长,2月,乌鲁木齐楼市成交量呈现出“冷暖两重天”的态势。

3月15日,记者从市房产局了解到,2月份,商品住房成交了14.34万平方米(1402套),与1月相比下降34.55%,二手住房成交12.08万平方米(1469套),与1月相比增长88.17%。

市房产局分析,通过交易数据可以看出,去年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一直在持续,目前消费者仍然持观望态度,尤其商品住房交易量仍继续下降。

今年前两月,本市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占购买群体的82.35%;非本市居民购买占购买群体的17.65%。楼市主要是以年轻人结婚用房、居民小房换大房等刚性需求为主,居民购买的新房以城北为主。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乌鲁木齐商品住房价格波动不大,再加上供应量增加了,但位置大多比较偏远,所以销售量继续下降。一般七八月份竣工后,销售量会好一些。而二手住房价格灵活性比较大一些,且房源位置较多,选择的范围会大一些,所以销售量呈现出上涨的趋势。

对于部分市民来说,2012年乌鲁木齐楼市的走向依然扑朔迷离。市民刘莹表示:“不知道今年楼市会怎样变化,看了一些房,新房价格也没怎么降,有的降了,但幅度很小,还是等等吧。”

“每年春节过后,二手房市场都会小幅回暖,这里面有很多因素,例如居民回家探亲商量买房、结婚的事情等。”新疆玛雅房屋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庆华说,因为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从公司的交易量情况来看,去年9月份之前部分房东卖房时,定的价格基本都无法松动,而9月份之后卖房时,基本上都会跟买主商量,这样住房价格也会合理一些。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传递了2012年中央将进一步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决心,同时也要求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由此不难看出,2012年房地产调控当是“稳”字当先。

据了解, 2011年,国家在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方面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乌鲁木齐也于当年2月底出台住房限购令,暂时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严格限制投机性购房。

另外,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也是抑制房价快速上涨的一个重要措施。今年,乌鲁木齐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2050套,建设完成安居富民住房8680户,投资50亿元实施3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

3月18日上海城团购看房团报名入口:

您的姓名:(必填)

手机号码:(必填)

固定电话: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延伸阅读:

搜房网诚信月行动 3月18日上海城团购看房团启动

乌市300项重点建设项目四月开工 总投资754亿

满足几条才算好房子 乌鲁木齐十大选房关键点

买房是投资 为首府刚需圈层破解购房玄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