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乌市合法建设项目拆除首例 开发商拆4栋楼让路绿化

新疆网  作者:张莉  2012-05-28 10:48

[摘要] 开发商耗巨资自拆房屋,本月内首府已经发生过一次。上周末,又有开发商拆了4栋已盖了3层的居民楼。但两次拆楼原因大不一样,上次是盖违建“知错就改”,这次是合法的开发项目“让路”绿化。

开发商耗巨资自拆房屋,本月内首府已经发生过一次。上周末,又有开发商拆了4栋已盖了3层的居民楼。但两次拆楼原因大不一样,上次是盖违建“知错就改”,这次是合法的开发项目“让路”绿化。

乌鲁木齐市城乡规划管理局规划执法监察大队综合科科长董埔成说,位于北京路北延华海·新里城小区里的这4栋居民住宅楼今年4月开始拆除,目前已经全部拆完。这种耗巨额资金建成,为城市规划让步的行为,是我市合法开发建设项目拆除的首例。

拆楼涉及居民150余户

25日,记者来到了华海·新里城小区,一辆挖掘机正在清理满是沙土的现场,4栋被拆的楼房周围矗立着几栋已经盖好的褐红色居民楼。

董埔成出示了一份2011年4月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严格执行城市新区道路两侧绿化带控制标准和老城区新建建筑退界规定的通知》,通知中对城市新区做出定义,并规定新区内主干道红线为150米,其中包括道路两侧各控制50米宽绿化带,次干道红线为100米,道路两侧绿化带不少于30米宽绿化带。

华海·新里城这4栋居民楼就在北京路北沿两侧50米的绿化带上。

据悉,该小区于2010年9月开始动工,11月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取得了合法的规划手续。小区居民楼面积为16栋16万平方米,原本计划2012年1月15日完工,拆除的1号楼和3号楼共4栋,占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涉及150余户居民。

“该小区是安宁渠镇个房产开发项目,房源全部预售了出去。”新疆华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键说,2011年4月19日,公司接到了上文中提到的《通知》时,已盖到了3层的这四栋楼便停了工。

定两套方案补偿居民

张键说,当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因为我们前期投入数千万,这样一来小区原有的规划以及与购房者的合约都被推翻了。

“其实按照购房合同中标注,因为城市规划、政府等其他因素推迟交房的,从法律上说,我们是不承担责任的。”张键说,但是公司还是为150余户客户制定了两套补偿方案:一是退还购房金,二是保留房源,按原来的价格在同一区域提供房源。

“我们愿意支持政府的工作,也会争取年底交房,尽量减少客户的损失。规划中小区门口要建设一个水面景观,这样一来,小区外部的环境也有所改善。”

市民张合在小区里给父母买了一套房子,他说这件事对自己“影响相对小些”,但是他的一位同事也在小区里买了房,打算8月份结婚,“为这个,他们把婚期推迟到明年了”。

“虽然要多等一段时间,但想想小区门口的环境会更好,也算值了。”张合说。

政府将降低开发商损失

乌鲁木齐市城乡规划管理局规划执法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对于这种为城市规划让步的开发商,政府方面将适当调整该开发商的住宅楼容积率,降低开发商的损失。

北京路是连接新老城区的主干道,而城北主干道将成为支撑高铁新区、机场航空城、甘泉堡工业园和会展中心的一条主要线路。这两条主干道的绿化规划对乌鲁木齐城北新区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负责人说,路单侧50米绿化带,将为城市未来发展留有空间,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建设宜居环境提供长远的保证。

购房者在行动 5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1.看房团线路:(单选,必答)
 骑马山看房线:马德里春天——中央郡——上海紫园——腾飞麒马山庄 
 经开区看房线:天然理想城——秦郡二期——云岭翠谷 
 南湖区看房线:公园南湖——绿城玉园——华凌国际公寓 
2.姓名: (必答)
3.手机: (必答)
4.参加人数: (必答)

延伸阅读:

关注你所关注 乌鲁木齐十楼盘报价(5.28)

有山有水风景好好啊!盘点乌鲁木齐的山水大盘

地段!还是地段! 首府热炒地段高人气楼盘推荐

就是不降价!首府八大房价"刚得起"楼盘大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