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去年新疆超额完成安居富民工程和保障房建设

天山网  2014-01-03 10:14

[摘要]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2013年,新疆大力推进安居富民工程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2013年,新疆大力推进安居富民工程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根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统计,2013年新疆在安居富民和保障性住房两大民生工程上共投入468亿元,开工建设了31.07万户安居富民工程和29.9万套保障性住房。截至2013年年底,竣工或基本建成30.61万户和21.9万套。

  根据年初计划,2013年新疆开建安居富民工程30万户,占总任务量的11.28%,位居。2013年以来,新疆按照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原则,探索适合新疆区情、符合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城乡住房模式,加大安居富民、住房保障工程建设力度,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在安居富民和住房保障工程领域,分别开展了“民生建设年”和“住房保障规范管理年”活动,督促各地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张鸿介绍,在安居富民工程方面,新疆本着“统一规划、合理布局、设施配套、安全适用”的原则,充分尊重农牧民意愿,集中整合各方力量,克服任务量大、施工期短的困难,超额完成任务;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上,突出建管并重,强化管理创新,在持续增加建设数量的同时,逐步将住房保障范围由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扩大到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

  张鸿表示,2014年,新疆将继续毫不松懈地推进安居富民和住房保障工程建设,计划完成30万户安居富民工程建设任务,新建保障性住房25.9万套,基本建成20.8万套。

  张鸿介绍,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将把抓建成、抓配套、抓入住作为首要任务,积极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做到多建成、早入住。同时,要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审核机制,依法加强保障性住房分配和监管,完善保障性住房准入、使用、退出机制,对进城务工农民,将尽快明确申请住房保障的条件、程序和轮候规则,确保分配公平。

乌鲁木齐经济开发区成为新疆千亿园区

百城平均房价上月涨幅再扩大 房价走势分化概率很大

年末中小户型遭遇抢房 房企未来或以刚需为王

评论:“房”为何当选“年度国内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