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疆将建设一批50万人口大城市 首府将建成国际都市

亚心网  作者:张冬梅  2012-03-15 12:43

[摘要] 2015年,新疆将力争使城镇化水平达到48%,相比较2011年底提高5.5个百分点,同时建设一批5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

2015年,新疆将力争使城镇化水平达到48%,相比较2011年底提高5.5个百分点,同时建设一批5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

14日,记者从自治区城市建设“天山杯”竞赛总结表彰暨城乡规划编制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新疆在新一轮城市建设“天山杯”竞赛活动中,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积极培育大城市和新的增长极,促进区域相对均衡发展和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力争到2015年城镇化水平达到48%。

同时,把乌鲁木齐都市圈打造成为重要的城镇群,把乌市建设成为国际城市,把喀什、伊宁-霍尔果斯、库尔勒培育成为自治区重要增长极,建设一批5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提升中小城市和县城发展水平,加快构建以乌鲁木齐都市圈为中心,以大中城市为骨干,小城市和小城镇为支撑的新型城镇体系。

“新疆在城镇化发展过程中还面临着很多问题和困难。”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分析说,首先是城镇化水平滞后,进入新世纪以来,新疆城镇化水平年均增幅为0.74%,比同期平均增幅低0.5个百分点。其次,城镇体系不完善,城市规模等级不健全,超过100万人口的特大城市仅有乌鲁木齐,50万-100万人口之间的大城市缺失,大部分县城不到10万人口,加之绿洲相对分割,难以协同互动发展,城镇辐射影响力有限。

此外,综合承载能力弱,大多数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高,公共服务设施不健全,城镇特色不明显。

1992年,新疆正式开展“天山杯”竞赛活动,该活动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高城镇发展质量和水平的一项重要活动。

截至目前,新疆共有37个城市(城区、县城)获得自治区园林城市(城区、县城)称号,石河子、库尔勒市、布尔津县等12个市县被授予“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全区现有重点风景名胜区4处、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13处,历史文化名城6个、名镇2个、名村5个。

3月18日上海城团购看房团报名入口:

您的姓名:(必填)

手机号码:(必填)

固定电话: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延伸阅读:

乌鲁木齐2月楼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一降一涨"

乌鲁木齐房价回归是必然趋势

搜房网诚信月行动 3月18日上海城团购看房团启动

满足几条才算好房子 乌鲁木齐十大选房关键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